返回 第十五章双生不祥子  黑田家的战国 首页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

『章节错误,点此举报』

天才一秒记住本站地址:[曲歌小说]https://wap.bequw.com/最快更新!无广告!

    第十五章双生不祥子 (第2/3页)

道。

    “是的,两个儿子,该叫什么名字好呢?”黑田职高笑眯眯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大的留下,小的杀掉。”黑田职隆这时候咬牙说道。

    “什么?父亲大人……您,您说什么?”

    “大的留,小的杀,官兵卫,你没有听见吗?”

    “这是为何?”黑田职高激动的问道。

    在他的那个年代为了增加子嗣,女人孕前还会去打排卵针、吃排卵药、做试管婴儿,就是为了生双胞胎。他完全不明白,黑田职隆为什么要将第二个孩子杀掉。

    在战国时期的倭国,人们认为双生子是十分不吉利的,会给周围人带来灾难,因为人只有一个灵魂,这个灵魂独一无二,对于那时的人来说,双生之子是灵魂被生生分裂放在两个身体中,所以一定要死一个才能让他们的灵魂合二为一。同性双生子,尤其是男性,被认为会引来世袭的纷争,比如一个成为家主,另一个长得很像就会容易被利用引发动荡。这样的观念,一直到二十世纪初的倭国都还有,所以此时黑田职隆有这样的决定也不足为奇,完全是为了要消除黑田家内乱的可能性。

    “双生子不祥呀!”黑田职隆说道。

    “父亲大人,绝无此事,在明国双生子出生乃是天大的喜事,怎么到这里就成了祸事了呢?”

    黑田职高不知道,其实在明国,双生子也同样有是不祥之兆的说法。比如康熙壬寅年间(1662年),御史黄叔璥受命巡视台湾,作《台海使槎录》,其中有记:“一产二男为不祥,将所产子缚于树梢至死,并移居他处。”汉代应劭《风俗通义》也记述民间有“禁忌生三子者”,认为三胞胎“似六畜,妨父母”。

    而且不只是汉族,在各少数民族之中,也同样有双生子只留其一的传统,高丽、欧洲在开化之前也都是有相同的记载,大致应该是受限于医疗水平、生产能力等原因吧!这样的习俗,在我国的部分少数民族地区,至今依然存在。

    

    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

『加入书签,方便阅读』
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